阻礙毛孩顏質的淚痕有解嗎?獸醫師教你3步驟淚痕OUT!

最影響毛孩顏質的就是眼睛下方兩行醜醜的淚痕!
為什麼吃了葉黃素眼睛還是有醜醜的淚痕?
又是為什麼淚痕紅紅的呢?
其實有許多的原因會導致毛孩淚痕出現,現在就跟著獸醫師來好好了解淚痕形成的原因,並擊退淚痕恢復毛孩顏質吧!

一次搞懂狗狗健康檢查項目!

狗狗也有健康檢查!究竟狗狗的健康檢查要做什麼呢?健康檢查是預防醫學很重要的概念,然而健康檢查有沒有年齡限制呢?多久做一次?疾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不僅可以提高治癒率,也可以下降龐大的醫療支出喔!今天就讓筱瑞獸醫師帶拔麻了解狗狗健康檢查吧!

貓咪上呼吸道感染一次終生帶原! 獸醫師:關鍵一件事,避免感染後變中重症!

貓咪上呼吸道感染常見於一種或是多種的病毒或細菌感染,約90%的上呼吸道感染為皰疹和卡里西病毒。上呼吸道感染會經由飛沫感染或經由病毒沾附的物體接觸感染,且病毒可以存活至少18小時之久,感染過的貓咪就會終生帶原,當遇到免疫力低下的狀況(如過度緊迫,手術,生病等等),病毒活性上升,就又會反覆出現上呼吸道如何感染的症狀。今天筱瑞醫師就帶大家了解上呼吸道感染該如何預防,以及疫苗施打的重要性!

獸醫師帶你盤點毛孩結紮後7大優點! 看完就知道為甚麼一定要結紮!

結紮對於毛孩來說各方面都有許多好處,而母犬母貓有假懷孕、卵巢囊腫、子宮蓄膿等等狀況,就一定要結紮移除生殖器官,子宮遭受細菌感染會在子宮體和子宮角產生大量膿漾分泌物,嚴重時可能會有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;公犬公貓如有隱睪就一定要結紮,結紮的優點遠大於缺點,為了毛孩的健康,就讓筱瑞醫師帶各位拔麻解析結紮手術的重要性吧!

回到頂端